close

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有如此的经历。你时常看见某人的时候不觉得怎么样的,直到你跟此人分离了,你才惊觉有些事情好像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了?就是你会突然发觉此人的身影会好像鬼魅般地出现在你脑海中,无论是你在无聊时,还是疲惫不堪时,还是旅游时。此人的脸庞似乎无论何时何刻都会清晰地出现在你的眼帘里,即使此人根本就不在你跟前。这种经历我相信很多人都过,然后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

这代表我们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发酵了,就如面团经过酵母发酵后的反应般。我们的感情也因而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发酵反应是不可思议的。当你的感情发酵后,你会发觉自己无法控制感情的重量,那当初轻如鸿毛的感觉一下子变成沉甸甸的锤子落入你心湖的最底处,要拔也拔不出来。

当初我们捉不着那如羽毛般轻飘飘的情感,它随风飘荡让你捉摸不定。一段日子过去了,情感变重了,它再也飘不起了,你也轻而易举地触摸到它,感觉到它的存在,你的内心也清楚知道即将有更大的变化等着你。一天,你突然发觉你快窒息了,只因为情感的重量已重得你快托不住了。

是的,有重量的情感总是那么的五味掺杂,令人欢喜令人忧,这实在让我们措手不及。对,我们明知道感情若不控制就会如洪水般把我们自己卷走,但是有多少个人真的能够理性的悬崖勒马,不让自己掉入感情的洪流,随之飘流?如果我们真的能够很理性地阻止情感继续发酵,那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跌得头破血流。

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万能的卸重机,我会用这机器把我心中重得不得了的感情挪开,那我就可比较顺畅的呼吸。沉甸的感情带来了重量无限的思念,把我的心口压得快要爆炸、快要窒息!如此的思念让我的每个呼吸似乎都带有那么的一点痛与无奈,但我的每个思念也附上了幸福的祝福给对方。

无论感情多么地重,我还是真心祝福对方幸福,即使对方没有回应我的一天。我也清楚地知道,这沉痛但又甜蜜的思念会有结束的一天,就是对方乘搭上幸福的缆车之时,那就是我的感情圆满落幕的一刻。

我们总要爱自己多一些,总要为自己设一个情感的底线,因为青春不留人,甚至别人不会因你的牺牲而感动。我们决定要牺牲自己的心时就必须要觉悟,这未必是有结果的等待,甚至这是徒然。等到底线已至,我们也该是为自己打算的时候了。

我清楚知道我给自己的底线,我其实并不是那么的伟大,我现在做的只不过不想让自己将来后悔。底线过后,对方也已在幸福的列车上了,而我也放生自己了。对方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不要再问我这是否值得,我的答案总是肯定的。

IMG_20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爱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